rd_rs_b70c50b3dcc1903d242e3e9af31fab3f.jpg

李敖兒子自稱“重禮教 不翹課”                  北大昨迎新生 李戡成“超級明星”

思想政治課照常上、軍訓也參加、絕不翹課……李敖兒子李戡昨天到北大報到。他並不像父親一樣狂放,而是謙遜地向媒體表示,在台灣自己可能被同學視為“怪胎”,但實際上自己是個正常的學生,入學北大後不希望和別的同學有區別。

昨日(2010/9/1)北大五四路上迎來了一群新鮮的面孔,而李戡絕對是其中的“超級明星”。早上8點,兩岸三地的記者就在經濟學院報名處“蹲點”。10點左右,身材清瘦、穿著白底黑條紋襯衫的李戡終於現身,面對媒體的圍追堵截,他應對大方得體,承認上北大是受父親的影響。前來送行的母親則希望媒體的關注只限于近幾日,開學後能讓孩子平靜安心地學習。

1992年出生的李戡畢業于台灣師大附中,今年他放棄臺大選擇北大,並在入學申請書上寫到,“雖然考取了台灣最好的大學,但是我想到祖國念最好的大學,因為希望我是它的一部分。一如我的祖父,大姑、二姑,大姑丈都在北大畢業……我願我的振翅高飛,能給台灣留下片羽,能為祖國閃出吉光”。李戡稱,他看重的是北大的大氣、歷史文化底蘊和濃厚的學術氛圍,而選讀經濟則是興趣使然。“我比較重視禮教,不會翹課。高中時很少參加社團,到了大學會選擇一些加入”。有記者問他是否能習慣橫版簡體字,李戡答道:“我還會寫呢。”

李戡平時喜歡彈鋼琴和爬山。由於第一個到宿舍,李戡沒有見到室友,但他希望能在大陸多交朋友。“假期我願意從事一些社會實踐並遊歷祖國的名山大川,畢業後有可能留在大陸工作”。接待他的台灣學姐則向記者表示,之前對他和他父親的印像是“言論另類”,昨天與他相處,覺得他“有禮貌,認真”。

5年前,李戡曾隨父親來過北大。當時北大學子對前來演講的李敖非常熱情,“學生追著我父親的車跑,當時我就在車裏”。雖然因為父親的緣故被關注,但他不會因此而在學校享受特權。北大方面也表示,只將他當做一名普通的學生。

數年前,李戡曾寫《李戡戡亂記》一書,批判目前台灣歷史教科書以及教育體制。談及此書,李戡有些激動,“台灣的教科書非常荒謬,充斥著日本軍國主義和美帝國主義,這根本就是對歷史的誤讀。更正這件事沒有人去做,所以我就做了。大陸的歷史教科書我看過,大體上沒有問題。”李戡認為,台灣的教育模式是“填鴨式”,他被迫讀了很多不喜歡讀的書。他表示,自己會送《李戡戡亂記》給新同學。

來源:北京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ourForc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