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14161654350.jpg 

1.2010/9/27聯合報登出,但被刪節到"安全係數很高"的版本: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871189.shtml

2.大陸網友貼出的比較版本:

http://lt.cjdby.net/viewthread.php?from=notice&tid=988931

3.台大張智北講座講授的回應文

http://udn.com/NEWS/OPINION/X1/5872568.shtml

4.原文在此,我創用了釣魚台病夫一辭,特此存證,等釣魚台回歸後,再行作廢!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4/6/3/2/101463245.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1463245&mdate=1003002912

http://taihainet.com/news/twnews/twmzmj/2010-10-03/597830.shtml

 1972年,香港巨星李小龍主演的「精武門」,最近又重拍上映。精武門片中,李小龍飾演的霍元甲弟子陳真,在武打戲中打壞了不少道具,但幾代觀眾印象最深的兩幕,還是陳真親手打破日本道場「東亞病夫」匾額,以及飛踢踢碎上海洋人租界公園門口掛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木牌。之所以如此,是這兩塊道具,已超脫了道具本身,而隱藏著中日兩大民族之間的愛恨情仇、承載著全球華人內心深處對自己民族尊嚴的最卑微吶喊。

「那不過是電影吧?」台灣的人大概會這樣想,但當事情放到中華民國領土釣魚台海域,你會發現台灣人的處境比精武門還糟:依照中華民國版本,釣魚台屬於台灣宜蘭縣頭城鎮大溪里,地圖上也還是我們的,郵政總局給的郵遞區號還是「290」,但當台灣漁民搭船出海,看到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艦隊橫在釣魚台前方排成一列時,誰都知道,中華民國地圖上的台灣最東北疆界釣魚台,實際上已經被日本官方艦艇橫列排成的這條海上長城劃掉,日本人用實力告訴台灣:中華民國國家主權範圍,釣魚島前即告中止!好吧,這只是大中華民國的蕞爾離島被外國實際竊據,事情沒那麼嚴重,請外交部去敦請日方擇吉時退兵,就可虛應民意了吧?那當你發現日方態度擺明釣魚台是「全球華人都不能入內」,反而可讓日本右翼團體和他們養的狗登島噴漆時,這時你會不會有點生氣了?要知道,昔日精武門電影裡面,至少狗跟華人是都不能進洋人公園的,這樣陳真都受不了了;今日在釣魚台,只有台灣人不能進出,而狗的進出不受限制。台灣,你的尊嚴給日本人損了,人家當我們是「釣魚台病夫」了,這時,你是不是能繼續保持阿Q式的笑容?是否你還在想,反正最近中共、日本、美國會幫我們解決「我們的」釣魚台問題,只要每天「中華民國地圖上還畫有釣魚台」,就可回床上安枕入夢?或到戲院看重拍的精武門打日本人自爽了事?

在中華民國領土內,發生了精武門的劇情,意外的,從台北的總統府到宜蘭的百里侯、里長伯,每個憲政法令上守土有責的大小官員,都裝不知道,這已不是精神不佳、健忘公務員的私人問題了,而是可論以刑法一二○條「公務員不盡其應盡之責,而委棄守地者,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國家大案;這時大小官員又會說要先救水災、先五都選舉,提出「先安內、後攘外」的說法,但一個國家不可能一輩子都不碰上內憂外患並發的狀態,如果一個政府到時只會處理內政,外交國防危機交給時間、給國際解決,那不啻教育國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只是一首新兵日記裡的軍歌敎唱而已。

最後,這種中華民國各黨、五院、八部、六會「集體失憶」,導致百姓跟著被日本當成「釣魚台病夫」的情形,也不合「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民情,建議監察院、高檢署跟未來的廉政署也可以列個反貪專案,當當陳真,看看有無公務員賤賣國土的內幕,搞不好刑法一○四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他國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的規定還能首度上場,也許到時候的案情會比精武門還精采萬分。

總之,釣魚台是台灣的「寶島」,台灣官民不可再被日人當作「釣魚台病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ourForc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