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13人中有1精神病患 精神健康受關注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0-10-09 10:52:47  



中評社北京10月9日電/在中國,各類精神疾病患者人數在1億人以上。也就是說,每13個人中有1位精神疾病患者。

  大河網報道,明天是第19個世界精神衛生日,今年的主題是“溝通理解關愛,心理和諧健康”。明天上午,鄭州市第八人民醫院的10多名專家,在鄭州市科技館舉行大型義診活動,為市民提供服務。

  “現代社會節奏快,生活壓力大,不少人或多或少遭受著各種各樣精神疾病折磨。”鄭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副院長胡雄說,精神健康日逐漸受到關注。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精神衛生中心2009年年初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各類精神疾病患者人數在1億人以上。調查顯示,精神疾病在中國疾病總負擔的排名中居首位。

  “河南的情況和全國近似,大概每13人中1人有精神疾病。”胡雄說。

  今年,衛生宣傳活動主題開始關注普通人,主題是“溝通理解關愛,心理和諧健康”。

  主要目標人群為: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和教師、職業人群、社區居民。針對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和教師的宣傳口號是:讚揚鼓勵,快樂成長;針對職業人群的宣傳口號是:坦誠互信,愜意工作等。

  精神衛生日宣傳活動中,針對職業人群的宣傳口號是:坦誠互信,愜意工作。為何會這樣確定口號?

  在胡雄看來,社會節奏加快,不少職場人士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因為不能坦誠互信,不少人遭受著精神疾病折磨。

  他遇到過這樣的案例:因為不能坦誠相待,一位年輕人老覺得同事對他有成見。同事見面,他也愛答不理。時間久了,其他同事關上了和他交往的心門。

  “這些同事果然對我有成見。”年輕人有了這樣的想法。久而久之,年輕人產生了妄想——他覺得每個人都在議論他,刁難他。

  在胡雄看來,想要別人怎樣對待自己,自己首先要用相同的法則對待別人。這是職場交往的黃金法則。

  譬如,想要對方對自己笑,自己首先要對對方笑;想要對方坦誠對待自己,自己首先要坦誠對待對方。在他看來,大家都坦誠相待,溝通才會更有效,人們才能更加關愛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ourForc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