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1.jpg

全台首學的台灣大學學生,不僅是升學制度中脫穎而出精英,在讀書考試作研究以外,多才多藝的台大學生也活躍在各個學生社團,而台大模型社便是其中之一。台大模型社成立至今已有十餘年的歷史,社員的模型技術水準甚佳,製作興趣則廣泛分布於軍事模型、鋼彈系列及其他各類比例模型領域,社員之間的交流充滿著合諧愉快,社員平日談論時對國內外各家模型商模型產品的優劣評論也十分專業,對軍事模型迷這個在台灣社會中逐漸式微的同好群體而言,能在校園中繼續維持社團的技藝與傳承,已值得眾人予以支持及鼓勵。甚至該社團每年都有女性社員參與社展活動,這對一向「陽氣過盛」的台灣模型迷團體來說,更屬難能可貴的現象。

    今年2010年適逢虎年,因此該社以「虎年的虎戰車」為展示主軸,主打展品即為二戰德軍的各種虎式(六號)戰車及其派生型,展示地點位於台大第一學生活動中心地下室一樓,自20101127日起為期兩週。主打展品當然就是1/48、1/35等各種比例的虎一式(Tiger I)、虎二式(King Tiger,亨謝爾廠構型與保時捷廠構型)及虎式突擊砲(Sturmtiger)、獵虎式重戰車(Jagdtiger)等,主題之外的展品則有二戰盟軍及現代兵器,其他的人像、飛機、艦船、鋼彈及科幻模型,乃至於各類情景作品,都能讓參觀者感受到各個不同製作同學的不同匠心及個人風格。模型社的前社長甚至還將漫畫同人志的功力跟軍事模型考證相結合,將二戰美軍戰車特徵轉變為漫畫美少女圖像設定的創意來源,此種把兩大藝術整合起來的功力,不僅為「模型與動漫畫的融合」,做出了最佳的台灣原創特色詮釋,也讓大家認識到台大人玩模型,果然有玩出自己獨特的社團風格,值得讚賞與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ourForc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