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ic_3.jpg 

台灣唯一成功打進國際模型市場的戰鷹公司,終於要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期待已久的二戰英軍邱吉爾四型的模型了!目前封繪(Box Art)已經公開做預告了!

而這輛戰車模型的試製完成品,已悄悄放在萬品館的一樓展示中!

本型實車跟之前的三型不同處,在於砲塔改為鑄造式,主砲則有6磅砲(57mm OQF 6 Pdr. Mk.v L/50)與75公厘砲可選擇(封繪中的僅是六磅砲樣式).

其實邱吉爾三型跟四型是1944年諾曼第戰役初期的英軍步兵戰車要角,因為當時邱吉爾七型量產還不敷戰場所需.

惟當初戰鷹出邱吉爾三型時,只做到北非戰線塗裝,雖然戰鷹日後也將出到1942年蒂厄普登陸突擊戰的邱吉爾三型與塗裝,但最終仍尚未出版到1944年諾曼地登陸後英美盟軍大反攻時期的筆者夢幻塗裝與水貼,因此要呈現三型四型同時出現在1944年法國戰場與納粹戰車一較高下的歷史場景時,三型的歐戰塗裝便要自己找資料考證,砲塔裝甲也要附加強化,對開模很棒的邱吉爾三型戰鷹廠品來說,可說略有只差一步就能竟行銷全功的可惜!

7th Royal Tank Regiment, 31st Tank Brigade.jpg 

                                 (上圖:出現在諾曼地的邱吉爾三型,IWM)

                          (下圖:邱吉爾三型跟四型的砲塔外觀與各時期主砲差異)

M-Millar-churchill-1.jpgCIMG1982.JPG 

1.下圖是裝配75公厘砲的邱吉爾四型戰車,戰鷹公司應該會另出75公厘主砲選配套件

2.戰鷹在邱吉爾三型問世時就已經生產了本次四型搭配的57mm OQF 6 Pdr. Mk.v L/50金屬砲管,奠定了本次四型的金屬製主砲基礎,請見該公司官網:

http://www.hobbyfan.com.tw/product/product_detailshowP.asp?no=20090601001

Churchill-VI-03.jpg 

本次封繪改變以往戰車單車寫實加純白背景的風格,而加入了歐洲戰場的背景,應該塗裝也是以歐陸為主,能省去玩家不少察找資料的功夫!並且依照實戰照片,把這輛戰車掛滿了備用履帶以增強防護力,想模型應該會附這些配件,絕對會讓模型作者高興吧

而封繪中這輛四型戰車後面跟著的是一輛95公厘砲的邱吉爾五型!大家可猜猜是否戰鷹已經在跟各位預告下下一款戰鷹主打的邱吉爾戰車商品了?(下圖為實車照片,該車竟然掛著英軍SHERMAN戰車的履帶來強化裝甲)!

希望戰鷹再接再厲,讓邱吉爾戰車系列模型經由本土模型商的努力,而全系列復活於軍模世界!

untitled6.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mourForc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